close



 


上一次的員工旅遊是08年的墾丁之旅


當時我因為任職未滿一年要貼個三四千再加上碰上彩虹演唱會因而作罷


這一次的花蓮後山之旅可是我第一次跟同事們一塊出遊


 


早上六點半大家在桃園車站集合


為了玩,大夥都很準時


搭上六點五十一分的自強號前往花蓮


經過約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花蓮


 



 


搭上遊覽車後我們直奔第一站~用餐去


在馬太鞍生態區內的餐廳吃這一頓有機餐


我個人覺得這頓飯吃的不錯


不僅少油少肉而且還菜色豐富


尤其是那條要剝皮的魚~~魚肉之鮮嫩,之白細


 



 


雖然我平常已經不吃米飯


但園內的糯米飯真的蠻好吃的


徐先生更是為了上圖的這塊丈母娘豆腐乳而吃了三碗飯


 



 


用完餐後來到第一天的景點~馬太鞍溼地


大家排排坐,老師上課囉


先由老師講解阿美族及他們如何補魚的方法


這個三層的結構除了有魚蝦類外還可以補獲鰻,泥鰍等


 



 


在這塊小池塘裡由老師進行示範但收穫實在有限


 


 



 


小朋友們在河裡玩瘋了


不想下水的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


從涼亭的制高點俯看整個園區


今天天氣陰陰的但沒風感覺超悶熱


唯有站在這個涼亭上才感到涼爽


但好加在沒有太陽,不然一定會被曬死


在這個溼地園區裡,居然找不到一棵可以遮蔭的樹


 




 


既然設有涼亭為什麼不設木椅,讓大家歇歇腿呢


離開前方的小教室後居然找不到半張椅子


實在不適合老人和小孩吔


 



 


大家陸續走回前面的教室,開始玩起搗麻署的遊戲


我想,這位小弟你被理想的大床給秒殺是不是因為下午太累了啊


 



 


現場煮起魚湯


好有趣的鍋子


 



 


導遊覺得時間還很充裕


於是在入住理想大地前順路到光復糖廠吃冰


台灣的糖廠約莫都是從日劇時代設立


當時是為了將糖出口到日本


現在糖廠已不再生產,都轉型為休閒娛樂功能


這裡最特別的是將各種冰品編號


客人直接叫號碼即可






 


來到糖廠,我最愛的就是米糕冰棒


但這裡只有糯米冰,沒想到兩者差距甚遠





 


這兩位怪叔叔,請位你們在演哪齣???


 




 


可愛的張小芸小朋友


這兩天表現的還不錯哦~


 


心得:


雖然馬太鞍溼地加講解的門票只要150元/人


但園區裡種植的植物很少再加上沒人講解


我個人感覺這裡比台中都會公園還不如


我還比較想去其他有名的風景區回味一番,不然早點入住理想大地也好


重點是,天氣這麼悶熱,園區內沒賣什麼解渴的飲料就算了


福委會跟旅行社不知道是沒想到還是沒準備


居然在大夥離開上車後才發水


為什麼不上車就一人發一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