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早上一個人看完故宮的清世宗(雍正)特展後,在門口等著蔡大少等人專車接送回台北市


一上車就打電話到鼎泰豐預約座位但想當然爾要星期六的中午要等候一個小時以上


幾年前吃過上海有名的南翔小籠~~本來就不愛包子,吃沒幾顆就覺得好膩重點是還得排隊一小時更不覺得怎樣所以一直不會想去鼎泰豐吃小籠包


要不是有"有朋自遠方來"的A先生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想去吧


既然無緣我們就改去大概不用等太久的京星港式飲茶


 



 


那天很lucky,等候不到半小時就入座


但我們一行人只有五個卻給我們一張容納十人的大圓桌~是看準我們會大吃大喝嗎


等待上菜先來拍張照唄~~


小牛妹~感謝你當天的義氣相挺以及派男友來負責聊天


 



 


蔡大少,感謝你當天司機兼導遊這麼辛苦


而且還費心地照顧A先生


這麼優質的好男人誠徵女友中


 


 



 


首先值得稱讚的是小菜~冰芋頭


軟綿綿的滑潤口感讓我們可以抵擋一下等候的時間


 


臘味蘿蔔糕


蘿蔔糕軟硬適中搭配上煎到微酥的外皮真是表裡不一,不是啦是天衣無縫


裡面還吃的到蝦仁料


 



 


鮮蝦仁腸粉


兩隻大蝦仁夠鮮但腸粉實在有點厚


沒有醬油實在吃不太下去


 



 


魚子燒賣皇


看起來賣相不錯,吃起來也不錯


但沒接受過筷子正統訓練的小牛妹怎麼挾就是皮與肉分家


 


 



 


明蝦韮菜餃


我想蒸的點心類問題都差不多


皮都微黏在底下的紙上


沒有半點功夫根本無法漂亮的挾起


但晶瑩剔透的外表還是拚命透露出~來吃我啊的訊息


 



 


這道雖然看起來好像又是蝦餃但好像是魚餃的樣子


味道也還算不錯但就是不太好挾


 



 


起鳳叉燒酥


酥酥脆脆的多層次外皮加上內餡咬在嘴裡就是好味道


也是當天被稱讚的好菜之一





 


韭菜炸春卷


為了A先生特地點了他最愛的春捲


可惜他只吃一小塊,真的是不餓嗎.....難道這是他很瘦的原因???


炸的顏色有點過頭,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


 




 


蔡大少推薦的炸混沌


真佩服師父有辦法把混沌皮炸到這麼大一個


小牛妹一口咬下還因此碎了一桌子


真是浪費師父的苦心吔


 




 


鮮蝦腐皮卷


又是一道炸物~~~天啊,我最不愛的就是炸物了啦,好膩


不過這道好一點,內容物很像每年過年三叔都會做的超好料料理


外表酥脆內容是新鮮的青菜及碎肉混合而成


雖然口感有點偏鹹但沾上店裡的特製醬汁也還不錯


 




 


A先生點的芥蘭牛肉


老實說A先生不是個勇於嚐試,冒險犯難的人


虧我們點了滿滿一桌子的港式好料,他只少少的用了一點


雖然說不餓也是原因之一但我想不敢嚐試才是主要的原因吧


雖然照片拍起來很不錯但其實牛肉非常的軟,軟到沒什麼牛肉的口感


師父啊~~~是嫩精泡太多了嗎


 



 


椒絲腐乳西生菜


為了想說來道青菜而點的失敗餐點


該怎麼說,就是很不對味


居然五個人還吃不到三分之一


果真如大少所言,他們家的熱炒......




 


 


荷香珍珠雞



 




是蔡大少怕大家沒吃飽又追點的點心


但其實女生們都己經飽到不行


只有他為了讓我拍照而吃了一個


飯有點太軟也沒什麼荷香味



 


蜂蜜龜苓膏


還記得去香港吃正宗的龜苓膏讓我叫苦連天,大概這樣才真正能清涼退火吧~~


而京星的龜苓膏上面雖然只有薄薄一層蜂蜜


但整個搭配起來不會太甜只是帶點令人回甘的微微苦味,很棒


 



 


香芒西米露


蔡大少點的甜點


雖然顏色很豐富但我對這類的湯湯水水沒什麼特別的好感,尤其我不愛西米露


 




杏仁凍豆花


小牛妹點的甜點,應該是還不錯但也不是我的菜


 


比起五十分鐘飛一趟才能到的香港,京星可以稍微解解饞


但也讓我更懷念香港稻香超級漁港的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F


02-2777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