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下通雖然只有短短一條街但卻讓我沈迷在其中


這裡面真的是年輕人的天堂


不過路邊倒是站了不少黑人在向人搭訕


應該是在推銷東西吧~~~不過不理他,他們倒也不會黏著不放人


走到竹下通出口憑著直覺跟著人群向右轉直走就是往表參道的方向


雖然時節己經進入冬季


但暖暖的陽光  遍地黃落葉


都像是詩情畫意的深秋季節~~




東京街頭真的很有耶誕節的過節氣氛


路上到處可見各品牌贊助的耶誕樹


看慣了夜晚散發出各種不同顏色亮光的感覺 也來瞧瞧白天回歸成樹的模樣


樹的後頭是風糜全歐州的成衣天王~H&M


這間H&M是整棟透明的建築~~真是深得我心


鑑於去年在香港對H&M留下"很好買"的好印象


這趟東京行原本有計畫再到H&M逛逛


看看東京與香港的款式會不會有什麼差異...


不過這項計畫並沒有成真


為什麼???答案就在下張照片


 




您瞧瞧~~~


想要進去的消費者就己經在店外大排長龍


更別說試穿,結帳得排上多久耗去多少時間


現場還有警衛在維持秩序


不過說到排隊這碼子事


日本人真是遵守秩序的民族


不論男女老少 不論在商店外  車站都是有耐心的排著隊


一點都不會出現歐巴桑擠.擠.擠.或有人亂插隊的場景出現


在H&M附近也有另一歐州平民天王Zara


不過鑑於H&M這樣的人潮,我想Zara應該也差不多


這兩家店都是這兩年進駐東京


目前在銀座 原宿等地設點~~假日應該都是擠滿了人潮


看來想購物最好還是安排平日吧....




要轉到表參道的十字路口上有PLAZA 和 GAP


我在PLAZA裡貢獻不少銀子,好多東西都好有趣


尤其是有個牌子只在這裡有賣,普通藥妝店找不到


逛的開心時居然發現之前在台灣的PLAZA買的不漏水杯蓋


這個軟軟的東西不僅不讓水杯裡的水跑出來而且蓋子上的愛心設計還可以放湯匙


在台灣要價300多的新奇玩意(當時)


一模一樣的東西在日本原價也是300多~不過是日幣,不是台幣


也就是說日本的價錢是台灣的1/3.....真吐血


 


終於心滿意足的從PLAZA出來


本來只想到GAP隨意逛逛


沒想到從童裝入口進去的我們就淪陷在童裝裡~怎麼都好可愛  好便宜


尤其是小女生的衣服真是霹靂無敵可愛的~相形之下,小男生的就沒什麼變化,看來還是生女孩好,可以好好玩打扮


結果我們姐妹倆挑了件有小兔子耳朵的粉紅色連帽外套及藍色上衣給小鎔瑄當見面禮


而女裝部份也都不錯


不過在日幣高漲時換算成台幣並沒有賺到的感覺所以只走走逛逛並沒有下手


H&M  Zara  GAP


有聽到台灣消費者誠心誠在呼喚你們嗎???


什麼時候才要來台灣設櫃啊.....


 




這趟旅程我都做個友善的旅人~主動幫人拍合照


而友善的舉動當然也會有和善的回應~對方也會主動要幫我們拍,即使我本意並非如此


但幾位下來,技術都普普哪~~不過這也是對方的心意


來到表參道一定要在此一拍


沒在這拍照就像沒來過表參道一樣


這棟建築物是安藤忠雄所設計


特別的是沿著走道就可以緩緩住上走所以沒有手梯電梯~不過我忘了實際去體會


因為一到裡面就被利用光影變化投射出的星空及會變色的大吊燈給吸引住了


真的是很漂亮~~有圖有真相,請看東京行相簿19頁





正門入口處


到處都有耶誕氣氛


再來一棵耶誕樹


 



怎能讓聖誕樹專美於前


糜鹿也來湊一腳


右手邊是到日本大家都推薦的B牌藍標商品


結果沒做功課的兩人在B牌專賣店裡怎麼看都是高檔貨


回來才知道藍標在百貨公司裡......真殘念,這就是沒做好功課的後果


 



照片右邊那個粉紅色是Coach的廣告~裡面放的是印上滿滿pink Coach的水杯,真是太深得少女心啦


表參道的路旁種植了不少樹木


若是夏天季節到訪一定是更是綠意盎然


走累了就在路邊的欄杆上稍做休息


我還蠻愛這張照片的


行人匆匆像是時間般快速的流動


但此刻的我則如停止不動的腳踏車


悠閒著.發呆著


 



日本人還蠻愛用貨櫃車來宣傳哦~~


之前看到格友拍到 X JAPAN的宣傳車


這次則被我拍到當紅偶像劇


 



又是一個台灣女生們很愛的牌子


尤其是愛心系列不論是少女或輕熟女都熱愛~不過價錢可不便宜哦


沒想到它找了6年級世代超火天團~SMAP的木村拓栽來代言


小時候的青春偶像在結後轉為成熟的男人味


看到他就想到學生時代為了練英文交過一個日本女筆友


兩個非英文系國家的小女生互通了一年之久的信


那時我們倆都會互寄對方喜歡的偶像照片


我就收過木村不少從雜誌上剪下來的珍貴剪報~~真是有夠少女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