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在希臘某一不知名小島的音樂劇,使用了大量ABAA的經典老歌


之前這齣音樂劇曾來台灣新莊演出


但考量去新莊的交通不便,而且不相信新莊會有好的硬體設備因而沒成行


難得這齣音樂劇拍成電影,就和同學在下檔前去看了電影(星期日的電影院裡仍是滿坑滿谷的人去欣賞著超級賣座~海角七號,一直到目前已累積四億票房,這大概是空前也是絕後了吧...)


 



一個收拾起年少輕狂放浪生活又無所不能的單親媽媽


為了生活家計經營著破爛不堪的民宿


她不再是個為愛瘋狂的少女,生活已把她磨成現實,疲累的女人


透過女兒的結婚喜宴,她的兩位手帕交好友來到小島


透過歌曲,舞蹈....又重拾起她的活力及過往的美好記憶(朋友還是老的好,沒有利害關係,只有關懷的心)


我們隨著年齡的成長,生活的壓力也跟著出現,也就越變越壓抑


大家都漸漸忘了開懷的笑,開懷的哭....自然的表達自己


看著三位媽媽賣力的唱著,跳著,扭著(沒想到像惡魔般冷酷的梅莉大姐,居然穿起普通工作褲,活力四射的跳起舞來,真是百變天后)


透過音樂的感染力,我忘情的在坐位上打起拍子...好想也跟著起來扭一下


我希望自己對生活能持續保有熱情


對身邊的小事情永遠保有新鮮感


別讓自己也慢慢變成麻木的那一份子




除了開心的歌舞外


劇裡也表達出媽媽不捨女兒出嫁的心情


溫馨的橋段也讓人的心跟著柔軟了起來


而女兒偷翻了媽媽年少輕狂的日記


把認為有可能是親生父親的過往三位男友給請到了小島上


原以為她可以輕易從兩人的外表辨示出血緣關係


但她失敗了~看來她長的像媽媽喲,不然應該或多或少會找到兩人相似之吧


透過與三人的相處,我想她也或多或少找回點父愛


最後陰錯陽差地讓媽媽和皮爾斯大叔又重燃著愛火(他倆在山腳下的對唱戲,實在精彩,兩人果真是演技派的)


自己的婚禮變成媽媽的婚禮


她突然想通這場婚禮原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所以想趁著年輕和男友到外地打拚


就在夜色之中,閃著波波鄰光的海面上,兩人划著小船離開小島


天啊,這是希臘哪個小島啊~~~這海的夜色竟然如此地美


怎麼我在米克諾斯,聖多里尼的海平面上只見一面漆黑呢


而他們划著小船要划到什麼時候啊~~怎麼不白天搭船呢....看來我那職業病又犯了,不停的挑著不合邏輯的小毛病


但劇中的蔚藍的天 白白的雲 還有那藍白相間的小屋都讓我再次回到希臘的懷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