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我和小妹到曼谷自助旅行四天三夜


晚上在飯店一邊打包戰利品一邊聽著熟悉的東風音樂台


咦.....耳邊傳來清新的旋律配上清亮的歌聲雄雌難辨,是新聲音吧??


好多的疑惑浮上心頭,就坐到電視前看了看節目


原來這是"蘇打綠"的第一張專輯的第一主打-頻率(後來也變成我在ktv的主打歌之一...)


印象深刻的還有歌詞裡全是青峯的親筆字,現在寫字漂亮的年輕人不多啦~


以上是我與蘇打綠第一次美好的相遇


 


後來當然陸陸續續聽著他們的音樂,欣賞著這6個年輕人的創作,堅持


但我一向不是顯性的歌迷,最大的支持不過買唱片聽歌罷了


剛好這趟去希臘,和同行的小黑妹聊起音樂時,才發現原來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


就跟著小黑妹和她的高中同學一塊去參加本人第一場國內歌手的演唱會


 



 


想起報紙上提到青峯重大演出前都會感冒,不過他保證演出沒問題


可是一直到開唱的半小時左右,我都還有小小的擔心,因為聽的出有鼻音哪~


以黑色造型出場的他們從天而降,在唱了四首歌後


青峯略為哽咽說著~之前很多人都不看好我們,謝謝1萬多名觀眾(不誇張,現場除了三樓外幾乎都坐滿的)場,幫我們證明林暐哲老師沒有瘋


場面很感人,但我看著他的造型就想笑


黑色cool man服裝+拙拙的留海+黑色粗框眼鏡=文藝青年,但也太像書呆子吧...還像五月天的阿信咧


而阿龔認表演著招牌~帶舞,讓我和小黑妹笑到不行...我覺得他還是適合優雅的鋼琴王子啦


蘇打綠共有6名團員


主唱-青峯 ,吉他手-阿福 ,鋼琴&中提琴-阿龔 ,電吉他手-家凱 ,鼓手-小威 ,bass手-唯一的女生~欣儀


整場表演下來,第一佩服青峰


演唱會四個半小時,我沒打錯,沒聽錯,從7:40~12:20


除了換服裝在播放mv外,他幾乎都在很high的情況下表演


除了他越唱越開的好嗓子(他真的很愛在歌曲中啦啦的唱著高音哪)


他還表演了電吉他,長笛,鋼琴的自彈自唱,口風琴,跳舞,口琴,魔音器,效果器,大聲公...果真十項全能吔


而有著深厚古典底子的阿龔,展現著他優秀的鋼琴獨奏


(11中他即將入伍,演唱會時他把頭髮染成亞麻色,右眉毛上貼滿小鑽,不停在鋼琴和中提琴中演奏,看的我眼睛都冒出心心囉.....)


後來加入青峯的演唱~這就叫unpluged吧


他聲音的穿透力很強吔,一直都駕馭在鋼琴之上,不會被蓋過去


二,三首歌後再加入小型的室內管弦樂團(裡面有位團員是阿龔的弟弟,長的真是給他有夠像)


再加入了台藝大舞蹈系or社的舞蹈


不像流行歌手習慣的華麗表演,誇張的舞台設計


他們回歸音樂的本質,在得到金曲獎的肯定後,仍然維持清新的風格


後來再出場時,大家嚇了一跳


青峯臉上畫了藍銀色的眼影,強調左眼的眉毛外,咦西裝外套下怎麼多了個紅色的小蓬裙


原來是實現賣票超過5000張穿女裝的賭約~不過,老實說,還真挺時髦的~


途中從空中飄下一堆五顏六色的小紙條


我隨手一抓發現每一張上面都是他們的親筆字,就告訴了小黑妹他們


結果大家聽了之後,原本隨風飄到地上的紙條變成人人喊搶的好東西了呢


 



上圖在紙條下面的是試閱版的sodazine



 


而阿龔不愧是古典王子啊,每張紙條上都譜上樂譜


我拿到的是蕭邦的幻想波蘭舞曲~讓想像力隨著民族節奏遨翔到世界各地


馨儀則是寫上英文成語,還可以學英文,可真一舉兩得吔....


阿福寫上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哇,有夠高深,不愧為高人哪


還是青峯寫的挺符合他政大中文系的風格.....


 


四個半小時裡他們把3張專輯的33首歌全唱了


原本我還擔心聽不到最愛的頻率,結果它被按排在後段演出


中間還穿插著對師長,父母,同學的感謝,唱了~我只在乎你


想到阿龔的即將入伍,想到一路走來的辛苦,想到他們的爸爸媽媽的支持


幾乎他們都哭了,從我這個方向看去,阿龔真的哭的好慘,好真.....


蔡健雅的紀念~紀念唱歌比賽第一次的第一名


還唱了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途中好多時刻青峯大概太感動了,唱著唱著都哽咽起來


但在大家一聲聲不要哭之下,他又可以馬上停住,呈現完美的歌聲


怎麼他的鼻水都不會影響聲音啊....實在很難找到形容詞形容他的聲音


大概11點半就結束了,大家當然不停的


安可...


安可,安可...


安可,安可,安可...


換了衣服的他們出來繼續唱著


中間被大家點歌~女爵


之前就很喜歡楊乃文唱的版本,但從原創作人這個男生的口中,又呈現另一種不同的風格


青峯的好朋友~張懸也被拉上台


但我和小黑妹總覺得她素不素有嗑藥啊....怎麼感覺high過頭,變成無厘頭咧


總共安可了7次,最後是因為警察伯伯要來開單,第一首發表的"窺"清唱一小段才正式ending


散場前青峯不斷交待大家回去要小心安全


走出小巨蛋己經12點半,外面滿是等著接人的爸媽(現場還是學生居多,我是去拉高平均年齡的..哈)


好在小黑妹的同學有開車,不然肯定得在台北過上一夜


 


回來後腦中一直浮現的是青峯說的一句話


蘇打綠都能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形下成為小巨蛋第一個獨立樂團表演的歌手


大家覺得不可能的事都成為了可能


你們


你們的夢理


只要努力的堅持下去


也會成為可能.....


 


今天的我很感動


感動的是他們的用心


感動的是他們的真誠


也感動他們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人生


也鼓勵著喜愛他們的歌迷


大家一起勇敢的往前走...


 


如同青峯紙條上所說


今日的嚮往開成明日的光,明日的迷惘換來回憶的光~


 


 


p.s.1.演唱會還是要買螢光棒,不然兩手實在給他太空虛,只好捲起sodazine當螢光棒用,但還是差太多


p.s.2.青峯你好樣的,果真把小巨蛋真成the wall,女巫店唱的盡興,大家玩的高興啦,如果不是警察伯伯來趕人,大概會有始以來安可不停的演唱會吧...


p.s.3.推~推~推~ "蘇打綠第三張新專輯~無以倫比的美麗"


p.s.4.本文以綠色文字向蘇打綠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