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當天凌晨一點


我們全家開著大黑回屏東過年


當天的計畫是預計6點多到老家


然後要到附近去吃乾麵+鮮魚湯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一家人在路上說說笑笑


途中還在南投休息站小做休息


就在過古坑收費站時我踩煞車給過路票後再踩油門時


引擎熄了火


我才發現水溫早就高到破錶


好在當時隔壁車道封閉


老爹趕緊下車把車移到隔壁車道~~我才發現車沒發動的方向盤有夠重,手還起泡了咧


打開引擎蓋想當然爾冒煙啦~~~


我趕緊聯絡保險卡上的免費30公里拖吊服務


凌晨4點我們一家四口和發不動的大黑就在收費站處動彈不得


一邊等著拖吊車一邊又怕被國道警察開罰單~~拋錨又不是我自願的,為什麼要被罰


雖然心裡暗罵自己的粗心但還是慶幸拋錨在很亮的收費站


過往的行車也因收費站而減緩速度而且隔壁車道封閉而不至於擋住後方來車,起碼安全無虞


但天這麼黑,風這麼大還真是有點恐怖


終於在我們痴痴的盼望下,拖吊車來了


原以為一定會超過拖吊的收費標準被大敲一筆


但沒想到老實的南部青年說只有27公里不用多花錢~你素好人


就這樣我們一家從在高速公路上的等待換到了嘉義的原廠


因為當時才5點半,人家8點半才開門


那附近除了加油站什麼也沒有


只好坐在車裡聊天殺時間~~蔡大師又開始開講了,這次過年蔡大少應該感觸良多吧


 


從來都不覺得時間過的如此緩慢


好不容易熬到保養廠開門卻不能馬上修理


只能把家當搬上代步車繼續我們的返鄉旅程


大黑留到過年後再處理引擎的問題


 


過年後接到廠長的來電


說是一個輔助水箱破了


因為我沒注意到水溫過高而讓引擎緊縮


總共修理費要6萬多~~媽呀,真不愧是原廠,報的超貴


但我也只能含淚修理了.......


希望廠長能看在我這個小可憐的份上打點折~~最好打到骨折


 


原本被蘇菲小姐的機車包分享文弄的很生火


己經在考慮要不要入手一個值得拿超久的機車包


沒想到包還沒買,這筆錢就先拿去修車


看來,機車包果真跟我無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