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填寫好問卷就送你精美小禮物


原來是濃湯一份~在是呼應上次寶島一村送包子,是嗎


 


這次相聲瓦舍的主題是兩光康樂隊 


少了前幾場帶有表演性質的演出


這回恢復了兩人的相聲表演模式~~為什麼,為什麼沒有黃小偉,而且連現場佈置都省了,整個就是走簡樸風吧


 


我們這幾次看瓦舍的戲都是在開放會員買票時就衝了票


這次買到14排,算是很中間的座位~~可以清楚的看到舞台上人物的表情,但上次11排座位更棒


6/20這兩場都是錄影場,碰巧攝影機就在我右手邊座位的後面


因為怕笑聲被錄進去,害我整場都笑得很節制~~快得內傷了我,但大甲姐一直覺得一定會聽得到我的笑聲,那就等DVD出來再好好聽聽囉...


一開場就用三國人物的名字用在一個天馬行空的故事裡


只可惜,我不打三國電動也不愛看三國志~但好在去年看了場赤壁電影所以聽得懂幾個人名


當大家在哈哈大笑時我不至於無法融入


第一個段子是很大


主題當然是因為廣告而紅起來的最新流行語~殺.很.大.


我想對語言 用字很重視的馮教授看到時下亂七八糟的用語應該是頗有微詞,所以才會拿出來講


明明形容詞前面應該是名詞 廣告人偏偏是用動詞


如同夯.囧~~這類奇奇怪怪的新字,這會不會是擾亂了文字的文化呢


 


第二個段子是喔宋


我很喜歡這個段子


因為被宋老師一人分飾多角給逗得很樂~演戲,真是宋老師拿手的啦


尤其這個”多角”還是各個不同國家的女人


看他在娜塔莎,泰瑞莎  一邊扭腰一邊叉腰間轉換~真希望馮老師別喊停,我想看他錯亂啦


但大家最捧場的還最後一句”我們都是男的”XDDDDDDD


 


第三個段子是忘光


馮老師說起他姥爺的媽=阿祖,當年逃難來台的故事


不過有個小小的地方有點口誤~四代是阿祖(曾祖父,母)非五代哦


為了幫100歲在船上慶生的老太太


馮老師扮起唱大戲 舞台劇演員等,最妙的就是用聲樂演唱happy birthday


而且唱得真好吔~~


但最引人發笑的居然是海綿寶寶都用上了


還有扮蟹老闆的馮教授~~老師們,連最夯的卡通都用上了,你們果真沒與年輕人脫節


中間還講了個人物但被大家的大笑聲給蓋過沒聽到


 


回想戰亂時,有些人是孤獨支身來台 有人是攜家帶眷逃難的遠離家鄉


忍受著不知何時能靠岸的恐懼 但更害怕的應該是上岸後的未知生活


現在這個經濟最不景氣的時刻如同當年戰亂的不安時代


去除了金錢的物質生活 現在正是回到心靈層面的時候


所有的痛苦都由人來解釋 而幸福也由人來詮釋


人的喜怒哀樂都由自個兒定義


你認為自己很痛苦那你就在承受痛苦帶來的壓力


若能把小小的幸福和快樂放大,日子都能過得愉快些


 


第四個段子是包廂


宋老師敍述著他在台中當兵時,在金x豹裡開包廂幫弟兄們捉刀寫自傳


妙的是宋老師模仿三名有名的人物


首先是操著廣東國語的人士~後知後覺的我,問了大甲姐才知道是國父孫先生


再來是很好猜的小蔣先生~在手勢,口音各方面都模仿的維妙維肖


最後,那個手勢一出,大家更了他要學誰啦


不就是還過著不自由生活的陳先生咩~~每次聽他們在反諷陳先生那一家人的所做所為就覺得特別精彩又好笑,也覺得很悲哀,我們的司法真能查出全部的事實,有個公平的審判嗎???還是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只能靠電視台的談論節目或相聲表演來一解怨氣呢...


 


第五個段子是丟光(針對丟光,忘光的段子內容我似乎有點搞混,我真的老了)


馮教授說起了台語


雖然聽得懂但有些發音還真是蠻口愛逗趣的


而兩位老師也在台上為了買東西而演了起來


最爆笑的莫過於當馮教授不問什麼東西,直接開口多少錢時


宋老師的妙回答,就算我是妓女,你也要先稱讚我漂亮再問我多少錢吧


結果不懂風情的馮教授就接著說,你好漂亮,多少錢...


真的,從一臉正經的學者嘴裡出現這樣的對白,實在是有趣的狠


而由買東西延伸到買官


又是諷刺的讓我們笑個不停,果真不用錢的最貴啦!!!


 


在段子間安排了四首插首及一首主題曲


這次的插曲是由施儒瑾(長得超像EY的MANDY妹妹哪)演唱


看得出她有點生澀還蠻緊張的


不過她的詞曲還真是挺有意思的呢


尤其是模仿側速照相機器,百貨公司廣播員,火車上的廣播等


的確都是溫柔婉約的女聲啊~~~


當然主唱宋老師的歌聲也是不用多說的好啊


 


還值得一提這次的燈光效果


不僅隨著音樂節奏變化


甚至還偷偷出現了X的效果~本人強烈懷疑燈光師也是個X飯,可惜現場沒人能和我討論,因為我那天揹X購物袋也沒人出來跟我大玩We are X!!!!!!的遊戲


看著燈光的變化我就想起北商話劇社的大學長們


當我還是社團新鮮人時


他們己經晋升為導演及幕後工作人員


當時1和5年級可真是天大的代溝


小學妹的我們對於這群大學長們可是存著敬畏之心


對於掌管燈光的學長最有印象


因為他除了是對我們最和顏悅色的人之外


靠著燈光,他居然還可以在校裡校外賺起了外快


聽說畢業後他在舞台劇這一途


對於學長,還真是不好意思


北商話劇社的全盛時期早已過去


學妹我後來也因為忙著打工而離開了社團


但我後來在工作上能快速,自然地變化表情,情緒這都是拜話劇社所賜


 


兩光康樂隊真的是讓大家來舒壓的


這其中的內容常常讓人捧腹大笑


再加上兩位老師純佳的默契及生動的肢體


果真是二十年的好夥伴啊...真開心我的座位能清楚的看到兩位臉上的表情


看著節目單的最後正式預告著8/15要出三戲(鄧力軍,戰國廁前傳及公公徹夜未眠)3DVD+1CD


等了這麼久終於在8月中要發行了


錯過這三齣相聲的捧油們,很值得買來一聽


而聽過的捧油們,也值得再好好回味一番哦~~


 




 


離開新舞台還不到五點~這次結束的真早


距離我們預約名代豬排的六點半還有一個多小時


只好先在新光三越晃晃結果看到一群人在圍觀


咦...這位仁兄有上過電視吔~~而且也有拍過水的廣告


就在大夥的讚嘆聲中他幾乎和水晶球溶為一體


而且透過視覺殘留的影像讓人覺得水晶球像是懸掛在面前


不過水晶球的表演時間蠻短滴~~


 



 


第二段是電視上沒看過的演出~~棚內場地受限,表演這個可能太危險了點


我還以為他會拿來當呼拉圈


像馬戲團表演用脖子轉什麼的


結果...


 



 


當然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隨著鐵圈的轉動,他的人也跟著大風吹


他的肢體融合了舞蹈 瑜珈 配上音樂再加上那身肌肉 真是力與美的展現~好吧,我承認我都在看上半身


而且看著他的正臉,我們一直有種在看黃立行表演的錯覺~~噗


 



 


其實他在表演時的速度極快


這些拍起來像是定格的照片其實是我調快快門所致


P模式拍不到這麼清楚哪~~


現在信義區假日有不少街頭藝人在表演


表演者都希望得到大家的掌聲與支持


如果無法在金錢上表達支持,掌聲也是對他們的一種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