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Eric小弟的平溪之旅


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但一直延到10/19才成行~~別老說我行程滿檔啦,我最近都在瘋狂的趕喜宴咩


基本上我們兩個都沒去過平溪,靠著眾人的部落格來做功課~~網路真的太好用了啦,能看到遊客最真實的感受,最後我打了一分帶上各站搭車時間的行程表,再預備各段時刻表,以備我們delay行程所需,原本的行程表如下:


Eric 從新竹搭上7:23 #3058的特快車而我則在8:07從內壢上車


搭達瑞芳後,預留半小時排隊買票,預計搭10:11開車的 #3233列車


再從菁桐,平溪,十分~~由遠至近一路玩回來


最後預計搭17:05回瑞芳接17:52自強號回台北,在火車站樓上吃完晚餐後再搭20:10電聯車回家


前一天Eric小弟還信誓旦旦的說要叫我起床


當天早上我確實接到他已坐上火車的電話


但等我如期搭上那班車後,經電話聯絡才發現他才剛過埔心~~救命啊,這一差也差太遠了唄


原來他看成七點三十幾分,而那時也剛好有車


而在桃園下車的我,直覺以為他搭的是下一班電聯車,傻傻跳上車才打電話的我才知道他才到中壢~~媽呀,我還是坐到比他早的車啦.....大概是太早起床,頭腦還沒開始營業,怎麼沒在火車到站前先打電話呢,後來我們決定約在台北火車站集合,再搭車到瑞芳


厄運遠離我們了嗎??? 還早的咧.....


到台北後為保安全,我先問了站長停靠在月台上開往花蓮的自強號有沒有停瑞芳


得到有停的答案,我們開心的走上車


結果火車啟動後才聽到廣播這班車過松山後只停二,三站就直奔花蓮


被騙的我們趕快在松山下車改搭晚一班的莒光號


終於來到瑞芳,看到10:11的車在隔壁月台


等我們複雜的補完票(我本來就買電車到瑞芳,所以就從台北補到瑞芳的莒光號,但Eric小弟只買新竹到內壢,所以先從內壢補電聯車到台北,再從台北補莒光號到瑞芳),本來還怕站長會認定我們要從新竹,桃園開始補莒光號到瑞芳,到時雙方會有所爭執,好在沒有


但衝著下地下道再跑到對面月台時,車就在我們的面前開走啦......其實早個10秒來的及


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一個小時,站長建議我們到街上逛逛


一出瑞芳車站發現路上只有我們兩個外來客


路旁的老伯,看著拿著相機在的我們


哼的一聲,咕噥的說~~~這沒什麼老街啦


逛了一段路後,這裡的確比大溪老街差多了


房子不夠老,沒什麼特色


也因此沒什麼商家,當然吸引不到什麼人潮


轉個彎走回熱鬧一點的街上是瑞芳的菜市場


星期日的早上滿滿是買菜的人,夾雜兩個背起相機閒晃的遊客,實在是怪異的狠


好不容易混了快到11點才又走回火車站等車





遊玩平溪路線的景點當然還是買套票比較划算,但老實說除了瑞芳站及早上的平溪線外各景點幾乎沒人在驗票,查票


我覺得有點地方很奇怪


套票上的景點不是十分大瀑布嗎??


用私人土地的景點來做平溪線的票上圖案,有廣告嫌疑吧.....用平溪有名的天燈夜景會不會好一點呢


唉....好在有拍這張照片,因為我的套票在拿相機收相機到包包的動作中,不知不覺不見了


好在好心的收票員看我找的滿頭大汗就讓我趕緊搭上莒光號回台北~~票當然也來不及買,直接在車上補票囉


 



從三貂嶺到大華站間記得要坐在火車的右側,會有一段很漂亮的風景


不曉得是不是山和樹的顏色太綠了,導致映在水面上呈現一片墨綠色


深到吸引著我想到水面下一探究竟


碰巧相機在Eric手上,趕緊請他拍下來,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這天然的綠,不過在搖晃的車廂中還能拍出這米清楚的照片,還是歸功於技術高超的Eric.....好理加在我們是用同牌子的相機,雖然型號不同但功能大同小異,讓我今天能戰勝光圈,快門等功能....呵


你知道會取景會照相的人最不開心的就是把同行的人拍的美美的但別人卻拍不出像你一樣的好技術,但我們也是很認真的啊.....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把我們調教成跟你們一樣的高手啦,對吧


 



這是大華與十分站間往十分大瀑布的路上


行人走的吊橋恰巧與火車在平行線上


窗外的人你在拍坐車的我  而車廂內的我也在拍窗外的你


到底誰在拍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