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菁桐站是平溪線的終點


建於1912年的火車站目前是三級古蹟也是台灣僅存的四個日式木造車站之一


不大的火車站在假日擠入滿滿的人潮


受不了的我趕緊到外面來呼吸新鮮空氣


一樣是日式木造車站我還是比較喜歡保安車站


在台南唸書的室友子珊為了練習拍照的技巧


我常擔任魔豆兒的角色,一邊玩一邊被拍


學校  台南大大小小的古蹟  安平  保安車站留下不少我的足跡~~兩年下來累積不少照片  


某一天我們搭著電聯車從台南到保安站下車


午後的保安車站  暖暖的陽光斜射進安安靜靜的火車站,木造的建築十分的懷舊


而車站附近的日式建築  舊式電話亭  更讓我有種時空交錯回到日據時代的錯覺




太陽似乎離開台北後就開始與大家玩捉米藏


一會兒出來露臉  一會兒又變成烏陰的壞天氣


在中午時還突然下了場急雨,遊客全躲到屋簷底下躲雨但不到10分鐘雨又停了


好理加在沒再下雨,為求輕便的我可沒帶傘出門呢~~





鐵道故事館前留下我和Eric小弟的合影


多虧旁邊的大臉站長公仔,讓我的臉看來小一點




菁桐有名的雞捲(內有豬肉,芋頭,洋蔥及紅蘿蔔等食材,經過高溫炸後的食物)


雖然炸過但吃起來不會很油,不過很燙嘴就是了


我們是吃像棒棒腿般的size,只要10元哦~~


攤子前聚集許多媽媽們搶著要買炸好的雞捲帶回家


但吃過我叔叔包的超好吃肉捲,裡面除了一般肉捲的食材外還有大隻又新鮮的蝦肉,用料超豐富,我奶奶對於價錢可從來不手軟哦


所以在我心中最優的莫過於 "枋寮蔡氏肉捲" ,僅此一家,絕無分號哦....其他的都so so而已





火車站外的採礦紀念碑


烏雲密布的天空就如同在礦坑裡的不見天日般


明亮的光線  新鮮的空氣竟是如此奢求





煤礦紀念公園


位在菁桐火車站正後方


這棟不知什麼用途的建築物


看起來已經荒廢許久


而樓下的空地也淪為遊客的停車位


 



踏著階梯而上來到一處平台


上圖左方的水泥牆是石底大斜坑


是平溪最大也是最深的煤礦坑遺址


礦坑是斜切進入地底,同時也是進入礦坑的入口處


但走進一看


礦坑入口處已被鐵欄杆封住


好奇的往內一看全是積水與雜草


那以前還在挖礦時期,下雨怎麼不會積水呢???


昔日採礦的繁榮盛況


到今日只剩一片廢墟


 



平台旁的一塊空地


看不出原先的用途


但牆邊爬滿樹根的模樣實在很像小塔普倫





來到太子賓館


現在變成私人營業的場所


進去參觀還得有基本低消


雖然可以抵消費卻讓我們沒什麼興趣想進入


就在外面拍了張照就離開....


 



無聊的逛了一圈又走回了火車站


碰巧當天有人來拍婚紗


假日拍婚紗不免有很多觀賞的民眾在旁圍觀


看著他們的道具~~一顆超超超超大的假鑽石,還真好玩


 



蹲下來拍照


呈現出的視野就與站著不同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換個角度想事情


也許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原本我們已經搭上火車準備往平溪前進


後來想想平常根本不可能與火車合影就趕緊趁著開車前衝下去拍照


可惜我在慌亂中幫Eric拍照時把火車頭刪了一點點


嗚~~我太緊張了,當時真的很刺激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