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排隊買書再排簽名喲~~


這次戰國廁討論的算是這三人的傳,有大家熟悉的眷村,原住民段子,還有相聲界裡很少被討論到的同志話題,前兩種段子在相聲瓦舍裡出現過不少次,所以我最期待的是同志話題,在相聲裡倒底要怎麼呈現呢?


首先,就是黃士偉v.s 宋少卿的 "想樂"


兩人有默契的對話再加上黃士偉 "豐富" 的肢體語言,令大家笑得開懷,尤其是聽著他描述在輕煙繚繞,十分有朦朧美的湯屋裡,享受滑潤淳厚的水質,此時出現了個猛男,從他那仔仔細細的描述中不難察覺他是個極品中的極品,可惜後來水 中突然冒出的泡泡打壞了大家的瑕想啦~~~之前大家就在猜他的性向,雖然他也沒正面承認但這次的演出算是出櫃了嗎??不過無損於我對他的欣賞啦,怎麼好男人都不愛女人啊,我們的對手除了女人還有男人...實在太辛苦了吧~~~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兩人在討論 "樂"字時宋說大時代的悲劇中,母親把死胎的子女丟入海中哪來的樂,而黃卻接到眾人丟下龜毛的朋友,不讓區區一人的樂影響後面眾人的樂,爾後宋取的悲苦例子,都被黃轉換成以同志出發的怪異狀況,這兩人的內容實在讓我有點難連接起來,不過我覺得裡面有兩段話講的實在很棒~


人能好好的活著,多樂呢!!


在當今這樣的世道,太在乎現實,怎麼快樂得起來呢??唯有通過自己的思想,轉移心境,才能創造快樂!!


 


再來,是黃士偉v.s 宋少卿的 "飛魚王"


一開始是談到語言,前面黃的小秀一句英,法文都還蠻ok的,但後來出現的菲式,泰國國語實在是好笑到不行,再來談到人類的共同祖先,克羅馬儂人帶到原住民的話題,雖然有時帶著灰諧的原住民口音呈現,但宋老師是很自豪自己原住民的血統呢,帶著不過這次的場景換到了蘭嶼,透過夏曼.藍波安對海的描述,(例如: 海,是兇猛的  我,是孤獨的, 在海裡是多麼的孤單,而感覺又是多麼的舒暢!!!雨水從天而降,落在頭上的清涼感覺恰似小女兒的甜言蜜語,那麼的溫馨,那麼的讓我忘記憂鬱~~)果真是浪漫的詩人哪....


我們似乎跟著去到蘭嶼的海面,跟著潛到蘭嶼的海裡,跟著遇到了....飛魚王,透過非人的觀點,來提醒人類保護大自然,順便也反諷一下做戲的政客,尤其是控訴說錯話的人,失意的政客,這些髒東西憑什麼都要丟到 "純潔" 的大海中,實在是惹得大夥大笑當然鼓掌聲也不止!!!


最後一段則是馮翊綱v.s宋少卿的 "北七烙賽"


熟悉的眷村話題,透過北方麵食點出本省與外省人間有情的互動,我想 228事變源自於族群間的不諒解,這是歷史不能抹滅,但在社會的各角落裡更多的是各族群間融合的相處,希望馮老師的這個段子能讓"聰明"的台灣人在往後的選舉,睜亮大家的雙眼,別讓有心人士再操那族群不合的老掉牙話題了....


 


今天是錄影場,平常不見明星來看演出,今天卻被我倆給遇見,坐在我們前排的是康康和唐從聖,兩人的裝扮都很低調,自然,不過兩位大哥,在室內還戴著帽子也太顯眼了點吧~~~途中看聽見從從在講完手機後就離開了會場,原來他忘了下午有錄影還和家人朋友們出門看戲,十萬火足的被經紀人給call走,而沒看完表演實在太可惜了啦....再來,坐在我們前面的前面那位仁兄,從背影看過去,年輕十足的髮型,年輕有型的rock t-恤,旁邊坐了位時髦美女,後來瞄到那美女的側面....喲,可不是丁柔安嗎....再定眼一瞧那位仁兄原來是瓜哥吔,就我和大甲姐的觀察,丁柔安本人的眼睛真的很大很大,但基本上來說還蠻漂亮的,倒是瓜哥的正面臉看起來怪怪的,好像剛做過微整型似的,不大自然...我想大概是給女婿調整一下吧,而瓜哥這迎合女伴的年輕人style也被正面的中年人大肚子給破壞光啦....


 


上次排隊的長龍長到新舞台的街道外,但這次人數明顯減少,我們排不到半小時就簽到名了,但也許是排隊時間太短,也許素太害羞,偶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一直對他們三位老師說~謝謝,現在後補一下


馮翊綱老師~~我非常支持您的主張,雖然經濟仍不景氣,但台灣人也要支持自己人的藝文活動,所以雖然我偶爾跳槽去西方取經 (國外的音樂劇咩),但相聲瓦舍的演出能不錯過就不錯過,期待戰國廁後傳早日演出啦....再來您小秀一段的戲曲雖然我聽不太懂內容,但唱得挺不錯的呢~~


宋少卿老師~~您的蘭嶼巧遇飛魚王的段子實在是活靈活現,我也開始為大海抱屈,這些髒東西憑什麼都要丟到 "純潔" 的大海中呢.....


最後,我最愛的黃士偉老師~~兩次強吻宋老師的動作看似激動但都保持安全距離,如果"不"小心失手,一定粉精彩啦....而你的 "想" 樂思維,我聽了十分贊同,在現在那不快樂的年代裡,大家都要通過自己的思想,轉移心境,一起創造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hi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